青大要闻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文化学术
·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
· 我校张汉霆教授获第九届...
· 我校教师获国家级课题项...
· 我校学生在胶东经济圈第...
· 姜宏教授团队发现帕金森...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
·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巡听旁听 督学促学】校...
· 我校举办第三届上合国际...
· 学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调研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工艺美陈文化建设项目

日期:2021-10-17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黄钺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下午,校长夏东伟一行对美术学院主持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工艺美陈文化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苗维涛、空港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鹏,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陪同参观了机场各个空间的艺术作品。

夏东伟对美术学院服务地方的工作成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发展要与城市发展紧密融合,把“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作为青岛大学的责任与任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美术学院组建的设计团队,对地域文化的凝练清晰而丰富,反映了青岛的城市特色,展现了齐鲁大地的文明。美术学院组建的创作团队,作品创作凝聚了美术学院师生的艺术才华与教育成果,艺术作品呈现形式多样,艺术语言传统与当代兼容并蓄。

夏东伟强调,要真正把国之大者,变为行之实者。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把教育教学成果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继续深化落实大学“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

美术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