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参加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

日期:2021-11-15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510会议室举办集体学习会,校长夏东伟全程参加并巡学督导中心组集体学习。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主持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夏东伟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学习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中心组学习的相关材料内容丰富、学习方式有创新,参与交流研讨的同志精心准备了发言材料,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战略举措进行了系统梳理;在结合学院工作谈学习体会时,查找问题精准,对策措施务实,从中可以看出全院上下聚焦“十四五”发展、努力开创研究型学院建设新局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夏东伟强调,要继续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抓好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的理论学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学院中心组的理论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二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教育为切入点,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课堂教学检查、学生社团指导和学院网站、各类新媒体的监管,做好人文社科类报告会、研讨会的审批,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普法知识宣传教育,确保阵地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要将维护师生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凝聚疫情防控合力,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咨询和辅导。

夏东伟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快“十四五”发展进程,将学院融合、统一思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等过程融为一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再上新的台阶。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中央广播电视台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认真学习了《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会议精神》。

尹增刚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围绕黄河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所体现的“绿色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院长郭振波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深刻体会以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想法出发做了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张磊、周鹏也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