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山东土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12-23      来源:合作发展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李菁、雷博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下午,青岛大学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府新大厦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副市长张军,山东土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出席活动。

e14c0746684100445b6296810d557cd

仪式上,赵豪志、胡金焱、展宝卫、张军等见证签约,刘彩云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叶建军签署《青岛大学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统筹校企科研、人才、产业资源,在科技创新攻关、成果孵化转化、规划策划服务、共引共享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双方合作旨在紧抓青岛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学校科研技术优势,依托山东土地(青岛)科创中心的资金及成果转化优势,共同打造创新联合体、共建人才培养载体、深化人才融合交流、拓展文化教育合作,助力青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乡村振兴、经略海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落地实施贡献力量。

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是省属投资运营企业,综合实力雄厚,在盘活低效闲置土地、提升土地资产价值、改善土地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山东土地(青岛)科创中心在仪式上揭牌成立。据悉,山东土地(青岛)科创中心是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按照国家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政策导向,围绕建立山东土地集团“1+4+3”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科技价值链,为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技术支撑、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而设立的专业科技转化创新机构。经过前期推介对接,我校两项高质量科研项目已与山东土地(青岛)科创中心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加速成果转化、推动项目产业化进程。

085b515ca10cd55878d080c96d29465

签约仪式前,展宝卫一行先后到我校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院和基础检验平台参观调研,推进成果转化项目对接,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陪同。展宝卫对青岛大学在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期望双方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