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03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文/房征岩 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系统总结回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并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校领导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参加会议。

胡金焱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基层党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同时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抓理论学习、学以致用不够扎实,抓意识形态、保密工作不够深入,抓作风、廉政建设工作还不到位等方面指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胡金焱强调,面对问题与不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处,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胡金焱对扎实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方面意见。一是全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既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又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二是全力抓好基层党建。高标准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健全自上而下的党建工作责任传导机制,增强院(部)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打造基层党建特色亮点。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党建责任压力传导。三是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政治安全底线。从严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和隐患整治、责任落实等工作,守好校园安全底线。四是全力抓好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好“加强作风建设”“树师德正师风”“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高校党风政风”等专项整治活动。五是全力做好监督执纪。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为校党委管党治校把好关。

夏东伟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及时做好传达学习,尽快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要研究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实施方案,将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要担当作为,持续抓牢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传达全省高校党风政风专项整治行动等有关精神,对学校党风政风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胡金焱与校党委班子成员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代表与联系学院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线下参加会议,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通过钉钉会议系统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