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对口支持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8-19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李菁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7日下午,青岛大学与贵州师范学院对口支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等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主持仪式。

胡金焱在致辞中对石培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办学目标、发展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规模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胡金焱肯定了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在教育改革和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校合作渊源深厚、交往交流密切,希望以此次续签合作协议为新起点,聚焦重点、加强互动、深化合作,再续山海情缘、共谱协作新篇,共同为促进西部地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社会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夏东伟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的理念思路、具体经验和典型做法,并针对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需要和合作需求,梳理了对口支持的工作重点,部署了具体对接工作。

石培新向青岛大学13年来对贵州师范学院给予的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优势特色,回顾了两校对口支持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来访是感谢之行、学习之行、求助之行,当前贵州师范学院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推动两校对口支持工作的新开端,贵州师范学院将以青岛大学为标兵,学习办学经验,提升办学水平。

韦维高度评价了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两校合作提出了建议和展望,希望青岛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干部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两校持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促发展。

仪式上,胡金焱、徐龙飞、石培新、杨昌顺等见证签约,夏东伟与韦维共同签署《青岛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对口支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石培新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校史馆和分析测试中心。夏东伟、徐龙飞陪同参观考察。

贵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