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日期:2022-08-31      来源: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蓝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9日、30日,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等分别前往各校区、教学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并与一线教师就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在博知楼111教室,胡金焱和同学们一起听取质量与标准化学院教师程馨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课程。胡金焱首先对此次课堂教学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指出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课程模块设计和过程化考核,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任课教师要以课程网站建设为抓手做好教学资源供给,依托课程网站做好教学资源的汇集、整理和凝练,引导学生获取学习资料进行预习和复习,达到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打造高质量“金课”。胡金焱还勉励同学们勤奋读书、锻炼身体,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博学楼504教室,夏东伟在认真旁听了纺织服装学院教师苗锦雷的《现代纺织科技前沿》课程后,认为苗老师备课充分,希望相关学科教师面向全校学生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开设纺织科技前沿系列讲座。在课后同学生的交流中他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相对舒适的学习环境,希望开学初同学们能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提醒各位同学要注意身体锻炼,养成良好习惯。夏东伟在讲话最后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新学期学有所成、生活愉快。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选取不同学科门类的课程进行随堂听课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校领导深入课堂,充分了解教学一线情况已经形成优良传统,也是学校坚持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进教学改革和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校级和院级督导员也都积极参与了开学第一天的听课活动。广大师生医务员工都精神饱满地投入新学期工作和学习,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开端良好。

本学期,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还将不定时走进课堂对教学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