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9-26      来源: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3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以及全体组织员、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

会上,胡金焱充分肯定了组织员对学校基层党建等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并用三个“日益”总结了组织员工作的特点。

一是组织员工作日益得到各方面的重视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日益重视组织员工作,从政策上、编制上给予支持。我校较早配齐配强组织员队伍,每个学院(部)配有至少1名专职组织员。学校印发组织员队伍管理办法,细化七项19条工作职责,编制工作手册和工作台账,每年进行组织员工作考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培训和交流研讨,组织员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

二是组织员工作发挥的作用日益突出。组织员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党员发展的谈心谈话、材料审核等工作,协助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督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同时参与了党建考核、基层党组织换届、党建项目评审、校内巡察等工作,推动“学院办大学”落实落地,还有多名组织员参加“四进”攻坚工作组、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等外派工作,组织员工作成效不断放大。

三是组织员的经验、责任、担当日益凸显。组织员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组织员们经验丰富、情感真挚、责任到位、工作投入、精神可敬,工作成绩突出,组织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值得敬佩和学习。

胡金焱就更好地发挥组织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监督,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安全等十方面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指导基层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引导师生加强学习领会。三是要协助学院做好庆祝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相关工作,整合校友资源,走访杰出校友,邀请校友回校,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发展。

杜方波指出,组织员在提升党员发展的规范性、用心用情开展学生思政工作、促进组织员工作和思政课建设融合、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言谈得具体实在,工作开展得有滋有味、各有特色。胡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组织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充满了对组织员的肯定和关心,饱含着对组织员工作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贯彻落实好校党委部署,把近期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党委组织员李晓池和徐炜光介绍了从事组织员工作以来的做法、经验和体会,赵茗和沈贵荣代表新任组织员交流了对组织员工作的认识和工作打算,并对组织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交流座谈后,党委组织部结合党员发展工作开展了组织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