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山东青大教育集...
· 我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党...
· 我校举办山东省研究生“...
· 校领导为联系学院宣讲党...
·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校内巡...
· 校长夏东伟向联系学院学...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所在...
· 学校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
文化学术
· 我校“纺织+”学科集群科...
· 我校获2022年省级以上技...
·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
· 我校教师在2022全国高等...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综合新闻
·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相关学...
· 校领导为所在党支部做二...
· 我校与古巴哈瓦那大学访...
· 我校与美国杨伯翰大学中...
· 我校在2022年全国中外大...
· 校友吕君涛代表昆仑山矿...
· 我校顺利完成全国大学英...
· 我校举行学生记者新闻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推进会

日期:2022-10-26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牟子元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4日,学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推进会。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要求重点做好合并办学30周年系列丛书出版、文化场所建设、校园文化景观打造、文化艺术活动四个方面具体工作,发挥我校在纺织服装、生命健康、文化创意、师范教育、科普教育等领域的优势,打造一批展馆,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集中展示学校的文化引领力,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为青岛城市发展贡献青大力量。一是在合并办学30周年系列丛书出版方面,出版《其路修远上下求索》《探索未知追求真理》《明德博学岁月如歌》(第二卷),梳理合并办学30周年大事记,讲好青大发展故事。二是在文化场所建设方面,完善青岛大学校史馆,提升医学发展史馆、生命科学馆、师范教育馆的展览质量,筹建青岛大学美术馆、纺织馆,改善大学物理科普实验室条件,丰富未来研究院的场景应用,提升图书馆的文化景观设计。三是在校园文化景观打造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四是在文化艺术活动方面,举办美术作品展,举行服装设计秀,推出原创歌剧,扩大影响,把办学活动融入城市,成为城市活动的一部分。

杜方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本着“简朴务实”的原则,做好活动经费预算工作;二是落实工作机制,做好督查调度工作,细化四项具体工作方案,纳入督查调度范围;三是紧扣主题,认真梳理办学成就和经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真正让广大师生校友参与进来,真正让师生校友受益、学院受益、学校受益。

会上,各工作组负责人结合工作分工,就当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各工作组长及部分副组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学校前期下发了《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机构,重点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建设一系列文化项目,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举办一系列高端学术活动,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实施一批校园建设项目,实施一批资源开发与利用项目,组织一批展示活动等“八个一”工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