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联系...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3届...
· 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 我校任贺教授课题组在Nan...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学校召开青岛大学2022年...
·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荣获...
·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 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
·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
· 我校共青团系统组织收听...
· 学校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11-10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1次理论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并作专题宣讲导学培训报告。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参加学习。

培训报告中,胡金焱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地培训导学,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类宣讲辅导。

就如何开展好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胡金焱强调,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对全校进行全覆盖宣讲是一项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宣讲团成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铺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充分引导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尽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推动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实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胡金焱要求,做好宣讲工作必须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唱响宣讲“主旋律”;创新载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宣讲,唱好宣讲“协奏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奏好宣讲“进行曲”;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奏响宣讲“交响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广大师生头脑、深入到广大师生心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大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胡金焱强调,全校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部署,坚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列出具体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凝心聚力、追求卓越,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推动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青大价值、做出青大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宣读了《青岛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和学校宣讲团名单。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陈韶娟,科技处处长李荣贵,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泽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自动化学院院长于金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省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萨日娜依次就如何做好宣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直各单位负责人、宣讲团全体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线上参加了集体学习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