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黄...
·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向全校...
· 我校举行“十四五”人文...
· 我校举行山东青大教育集...
· 我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党...
· 我校举办山东省研究生“...
· 校领导为联系学院宣讲党...
文化学术
· 我校“纺织+”学科集群科...
· 我校获2022年省级以上技...
·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
· 我校教师在2022全国高等...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综合新闻
· 我校组织开展防火防震疏...
· 哈瓦那大学对外西班牙语...
· “青岛大学非学历综合管...
· 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学习...
· 后勤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
· 青岛大学-清华大学召开分...
·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相关学...
· 校领导为所在党支部做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向全校中层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全校中层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题为《在科教兴国战略中增强使命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主持报告会。

胡金焱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团结奋斗作为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词,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胡金焱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四个方面做出了战略部署,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还总结了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胡金焱指出,青岛大学要在山东省“全面求强”“科教强鲁”建设中扛起自己的责任担当。党的二十大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校实现跨越发展指明了新的方位,学校已经基本具备“走在前、开新局”的“时”与“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通过创新引领“开新局”,努力做到从数量型增长向质量型增长转变、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从总量性“大”向结构性“强”转变,实现跨越发展“走在前”。一要创新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打造青大特色的质量文化。二要创新学科建设,通过存量调整,增量优化,达到重点突出、精准施策,多点突破、众彩纷呈、点上有高峰、面上有高原的学科生态。三要创新学术研究,要科学认识和理解“破五唯”,要立足于基础标准,着力于中间标准,努力于理想标准。四要创新人才工作,做到人才引进既要“聚焦”又要高“标准”、人才机制要引用育并举、人才评价要称量结合、人才考核要科学。五要创新服务社会政策机制,通过制定政策,引导服务,探索实验室+研发部相结合的校企合作、成果转化新机制,强化学院成果转化意识,探索校地融合发展新机制等,将学校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贡献中获资源,在服务中促发展。

会上,范玉斌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实施办法》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干事创业。

徐龙飞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本场报告会是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首场报告,中层副职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学思践悟、真学真懂,不断深化提升学习成效。

徐龙飞要求,各基层党委要认真抓好本单位党员、科级以下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制定方案,推动落实,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现场学习,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了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