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承办第七届海峡两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向全校...
· 我校举行“十四五”人文...
· 我校举行山东青大教育集...
· 我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党...
· 校领导为联系学院宣讲党...
文化学术
· 我校“纺织+”学科集群科...
· 我校获2022年省级以上技...
·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
· 我校教师在2022全国高等...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综合新闻
· 我校科技合作到账经费突...
·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
· 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
· 青岛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
· 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黄...
· 我校组织开展防火防震疏...
· 哈瓦那大学对外西班牙语...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11-27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始终坚持以现代化标准想问题、谋发展、作决策,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踔厉奋发、笃行实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技自强自立,人才引领驱动,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主动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健全科学评价体系、激励机制,培育更多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高技能人才等,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紧绷安全弦,切实维护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二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三是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会议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维护稳定发展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