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文化学术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综合新闻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 第二届全球视野中的教育...
· 学校召开财务治理和风险...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12-12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2月6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既分析研究经济工作,又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们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事业发展和校园安全,认真研判发展形势,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师生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全力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更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对党忠诚,加强督促检查,严明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切实做好校内巡察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校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党外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问题,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增强建言献策实效,为做好明年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新中国史研究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新中国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挥综合大学学科优势,整合学科资源,推动新中国史研究不断取得新成就,更好的发挥新中国史资政育人作用,更好地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