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 学校举行与青岛天一集团...
· 学校举行张嗣瀛院士雕像...
· 校领导会见校友梁楠郁
· 学校举办2023年山东省高...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新...
· 校领导带队走访北京校友...
· 校领导会见日本梶井克纯院士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生物信息学高...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
· 我校获奖团队受邀参加202...
· 我校师生获北控水务杯中...
· 张俊、龙云泽团队分别在...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8项案例获山东省本科...
· 我校教授唐华、李连祯论...
综合新闻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青岛市财政局、公安局等...
· 复旦大学教授孙向晨应邀...
· 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
· 山东体育学院来校交流统...
· 校纪委举行纪检监察干部...
· 学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 扬州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与青岛天一集团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2023-03-2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章毅林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4日下午,青岛大学与青岛天一集团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致远厅举行。校长夏东伟、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天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令刚、科技处处长李荣贵、非织造材料与产业用纺织品创新研究院院长宁新、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晓燕主持。

夏东伟对孙国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纺织+”学科集群建设规划和进展。他表示,青岛大学自1993年四校合一,历经30年的快速发展,现有在校生42000余人,其中研究生超过11000人,成为省属本科院校中研究生规模最大的学校。他强调,纺织机械是我国实现纺织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关键环节,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是学校“纺织+”学科集群建设的五个方向之一。天一集团作为纺织机械行业的校友企业,曾获得“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是青岛市知名民营企业,母校倍感骄傲和自豪。青岛大学将发挥人才优势,与企业密切合作,对纺织机械进行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为纺织行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孙国华在致辞中表示,天一集团与青岛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集团几次大的飞跃与发展都得到了母校的助力和见证。今年是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母校的深深关爱,作为校友非常珍惜,倍感振奋。他说,“近四十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做事业母校靠得住,老师信得过,同学合得来”。孙国华谈到,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企业,以大学人才技术优势为支撑,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学研联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耦合共赢。协议的签署也给我们在产业上融入母校“纺织+”学科集群建设搭建了新平台。

孟令刚和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项目负责人王继荣进行了协议签署。双方还围绕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