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 “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
·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文化学术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到物理科学学院调...
· 【招办进校园】2024年青...
· 【招办进校园】2024年青...
· 我校举办“我的家乡”主...
·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原副校...
· 我校举办2024局部解剖实...
· 农工党青岛大学基层委组...
·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之基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主题升旗仪式

日期:2024-04-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外语学院      作者:国朋飞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路径,4月1日上午,我校在浮山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外语学院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春、校团委书记解文斌、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外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在国旗班护卫下,在全体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随后,外语学院2023级退役学生张颖进行主题演讲,她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在国旗下发出“请放心吧,祖国”的铮铮誓言;2022级李文靖等同学带来情景朗诵《81192 请返航!》,深切缅怀王伟烈士热血洒海疆、忠魂护国门的英雄事迹。最后,卞建华与外语学院师生代表用多国语言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唱响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

“爱国心 青年志”主题升旗仪式是学校涵养师生家国情怀、磨砺学生强国意志、引领学生报国担当的重要举措,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