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 “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
·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
文化学术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综合新闻
· 曲阜师范大学一行来校调...
· 农工党、民盟青大基层委...
· 【招办进校园】2024年青...
· 校领导到物理科学学院调...
· 【招办进校园】2024年青...
· 【招办进校园】2024年青...
· 我校举办“我的家乡”主...
·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原副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日期:2024-04-09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王芳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8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奥卡纳甘分校副校长Rehan Sadiq一行三人来访,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320会议室会见并座谈,副校长李荣贵出席。

胡金焱对Rehan Sadiq院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对方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青岛大学一直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希望双方围绕师生长短期互访、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开展交流合作,在“3+1+1”“2+2”等人才培养项目上做出更多有益尝试,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和校园环境国际化;通过深化两校合作,尤其通过加强科研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Rehan Sadiq对青岛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能够在人员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尤其在青年教师出国访学领域,期待青岛大学能够派出优秀青年教师到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和工作,进而带动科研合作。最后,他向我校发出邀请,希望通过校级互访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

随后,双方在办公楼201会议室进行了工作会谈,工作会谈由副校长李荣贵主持。李荣贵表示,青岛大学重视与加拿大高校的交流合作,目前已与约克大学等五所加拿大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以此访问为契机,双方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在交流中携手发展,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并就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事宜提出建设性建议。座谈会上,科技处处长隋坤艳向对方详细介绍了青岛大学科研基本情况,双方就生命周期评价实验室共建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代表团一行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科研合作专项对接,并面向师生举行了题为《Value-added Utilization of Petroleum Sludge Waste》和《A Vision for One-Water Community》的学术报告。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奥卡纳甘分校教授、生命周期管理实验室(LCML) 联合负责人Kasun Hewage,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BC)教授LI Jianbing一同到访。学校科技处、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和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