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文化学术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综合新闻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我校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4-04-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江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自觉的迫切需要,是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懂弄通、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促学,强化警示震慑,用好身边案例,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使党员干部产生共鸣、引以为戒。要抓好解读培训,坚持分层分类,突出抓好关键岗位干部、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紧密联系实际,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本单位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党委组织部会同纪委成立工作专班承担具体工作。各校直党委对本单位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从严从实推进,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