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静
摄影:尹晓嵋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伍恒犁
日期:2026-06-27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座谈会。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肖江南主持会议。


胡金焱首先对本轮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校地融合工作中展现出的担当精神、务实作风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轮挂职干部主动响应组织号召,快速转变身份扎根基层,工作实践可以用“饱含热情、作风优良、工作投入、创新思路、成绩斐然”来概括,圆满完成了帮包任务,获得了属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基层群众的广泛认可,展现了青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深感骄傲和自豪。
围绕进一步做深做实基层帮包和校地共建工作,胡金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挂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对标新时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要求,自觉将本职工作融入学校事业与地方发展全局。二是返岗后仍要扛起服务基层的责任,发挥个人专业特长与学校资源优势,持续巩固挂职工作成果,推动短期帮包成效转化为促进地方长期发展的动能。三是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将基层严谨务实、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带回本职岗位,持续锻造政治过硬、敢担当、善作为的高校干部队伍。

肖江南指出,我校自2012年起累计选派6轮8批,共29人次第一书记;2020年以来选派4轮共12人次工作队队员下沉基层,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大力量”。希望挂职干部返岗后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分享基层工作经验,以自身历练所得带动身边同事精进能力、提升作风;组织人事部门和干部派出单位落实管理服务责任,加强关心关爱,助力挂职干部完成角色转换和工作衔接;宣传部门深挖挂职干部先进事迹,加强宣传报道,切实提升挂职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在全校营造理解、支持、参与挂职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派第一书记孙印厚、刘洋、程金岗、马丰刚和工作队队员李永春、寇磊、高洁分别汇报了挂职期间的工作成效和实践感悟。
挂职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杨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