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杨景周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6-05-13      来源:      作者:高雷 孙万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杨景周教授于5月11日下午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在动力集成及储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师生带来主题为“工程设计中的数字人体建模与仿真”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助理张洪信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报告中,杨景周首先详细阐述了数字人体建模与仿真在产品设计、制造以及运动生物力学等领域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通过数字人体建模与仿真可以有效地减小设计工作量,增加产品的安全性和设计品质。同时,他还系统讲解了所在课题组在人机工程、医疗健康工程等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包括:数字人体最优化模型实现辅助工程设计,评估人体防护性设备和脊柱生物力学性质预测模型等。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专业特长与科研实际与杨景周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大家普遍感觉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也将为促进机电工程学院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学术交流、科研团队的协作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杨景周博士现就职于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终生教职),副系主任,人机工程研究实验室主任。先后获得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 Arch T. Colwell Merit与Ralph. R. Teetor奖、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最佳论文奖、美国政府尖端科技奖、美国空军暑期研究员奖以及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校董事杰出科研奖等。现已发表近300篇学术论文,其中期刊论文125篇,会议论文150篇。主持参与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及健康研究所(NIOSH),国家病患安全基金(NPSF),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US Army Natick Center),美国坦克及机动车辆司令部(TACOM),美国三大汽车(CAR-GM, Ford, Chrysler),卡特彼勒公司,本田北美研发中心等科研项目。现兼任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Factors Modelling and Simulation》执行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副主编。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基于物理模型的人体建模与仿真,仿生系统,人机工程学,生物力学,医疗工程、轮胎和车辆动力学建模和工业机器人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