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仲利国际杯”第五届U7模拟经济峰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6-06-07      来源:      作者:许艺璇 刘玉洁 胡庆华 刘文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6月4日上午,“仲利国际杯”第五届U7模拟经济峰会于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山东区域中心副总经理周敏聪,仲利国际青岛分公司副总监褚坚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洪林,仲利国际青岛分公司副理窦雪芬、主任于鲁梅,专员孟伟、王斌、人力资源处副主任汪智敏,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春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梅出席了本次峰会闭幕式。

汪黎明发表讲话,对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校各部门继续加强学校与企业、学校与学校间的合作,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各高校经管类人才提供更宽广的舞台,将经济学院“U7”的品牌效应延续下去。周敏聪对经管学子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称赞,并希望同学们顺应时代潮流,继续学习,继续努力。

本届峰会以“筑梦‘一带一路’,共绘岛城企业新蓝图”为主题,通过撰写“学术论文”、提供“创业计划”两种参赛形式,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来自七所驻青高校经管类院校的八支代表队围绕“互联网+”金融模式等经济热点对青岛市产业结构调整及企业发展影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研究。

最终,青岛大学代表一队凭借出色表现拔得头筹,获得本届U7模拟经济峰会特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及青岛科技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青岛大学代表一队及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青岛理工大学代表队、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及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获三等奖。

第五届U7模拟经济峰会为驻青高校的经管学子提供了一个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广阔平台,在走进企业、深入企业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及“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意义的认识,有效促进了广大同学的全面发展及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