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16-09-09      来源:      作者:何春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8月17日至20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高等院校的3500多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经过8个分赛区预赛,共有251支队伍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我校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赵越男、周世昱、张余豪三名同学组成“风越战队”,由何春华、胡曼冬担任指导教师,经过激烈的分赛区预赛角逐,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在全国总决赛中,“风越战队”以稳定的状态、极速的行进在信标组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智能车队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其设计内容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系统、计算机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设计等多个学科的知识。竞赛以竞速赛为基本竞赛形式,以统一规范的标准硬软件为技术平台,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和规则行进,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该项赛事近年来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比赛之一,是教育部资助的九大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