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者促进会成立

日期:2017-07-04      来源:      作者:冯红彬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者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鹿鸣讲堂”第一讲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夏延致,青岛奥特凯美软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以及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汪黎明在讲话中,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青年学者促进会对学校、学院发展的促进作用,并通过对标其它高校科研情况,指出,青岛大学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但是与国内一流高校还有不小差距,青年学者是学校宝贵的财富,要担当起学校发展的重任,学校也会为青年人才成长切实搭好舞台。他对“青促会”的青年学者提出几点希望:要将个人发展与大学发展、学院发展结合起来;要力求高远,实现个人更好的发展;要加强交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夏延致以“分享成长经验,勉励青年发展”为主题作了“鹿鸣讲堂”第一讲,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勉励青年学者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在研究方向的定位方面要注重学科交叉,注重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共同发展的长远规划。“青促会”首任会长许元红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按照青年学者促进会的宗旨和章程履行职责和义务,团结会员,凝练需求,搭建平台,积极开展活动,真正发挥“青促会”的作用。王震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分享了企业管理的经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者促进会由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学者组成,旨在在教学科研上为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在生活上激发青年学者的各项文体兴趣爱好,为学院一流本科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青促会”将不定期举办“鹿鸣讲堂”,邀请校内外资深教授、各行各业的企业精英和创业者来讲堂分享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