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一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日期:2017-09-01      来源:      作者:刘玉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我校侯传文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印佛教文学比较研究”的最终成果《中印佛教文学比较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是山东省属高校唯一入选的成果。

《中印佛教文学比较研究》全文近60万字,该成果在梳理总结印度与中国佛教文学现象的基础上,从影响与接受、主题学、文类学、诗学等方面对中印佛教文学展开深入细致的比较研究,初步构建起中印佛教文学比较研究的学术体系,为比较文学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提供经典案例,在东方文学、比较文学和佛教文学研究领域都具有开拓性,更在许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可以为佛教文学研究、比较文学研究、东方文学研究、印度文学研究和中国文学研究者提供参考。《中印佛教文学比较研究》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而且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该成果在项目结项时便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称赞其理论基础扎实,学术视野开阔,学术思想深刻,将佛学与文学的探讨,从中国贯通到印度,所涉知识面极广,专业术语运用自如,论证充分扎实,显示出作者在佛教与文学研究方面深厚的功底。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是国家奖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形式。从2010年开始,每年集中评审一次,申报成果可以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也可以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以外的研究成果,但必须是已完成的书稿且尚未公开出版。对入选成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权威出版社出版,并予以表彰奖励。今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共有39项成果入选。

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办法的有关规定,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成果可以直接作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特等奖候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