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校友回母校作创新创业报告

日期:2017-09-05      来源:      作者:王君学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4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三位首届(1987级)物理专业校友杨林、高波和何春雷应邀回母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海外生活及海外公司工作经历分享》《职业、爱好、事业与人生》《在大趋势下把握个人发展机会》的报告。这是物理科学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第二阶段的第一讲。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主持,来自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杨林以同学们学习物理是否自愿、未来从事什么工作、是否会从事学术研究三个问题开场,讲述了过去30年的人生经历,从阿尔卡特到Temex、再到现在的法国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他把自己过去30年发生显著变化的原因归纳为三个词:机会、执着、做人。他还提到,自己在工作之余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酷爱滑雪和写作。

高波向大家提出了是否去过新疆、西藏等问题,认为出门远游首先要有健康的身体,倡导大家加强身体锻炼,他通过旅行照片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并通过旅行中发生的一些事体会到每个人的潜能都是巨大的,只要坚持下来,困难并没有那么可怕。

何春雷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公司研发的环境监测方面的产品,讲解了环境监测颗粒物方面的检测仪器和原理,如粒径谱仪、激光雷达等,倡导大家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三位校友分别用一句话来定义成功。杨林认为,如果一个人愿意回到30年前重新走一遍已经走过的路,仍然会认可自己现在的选择,那他的人生就是成功的。高波认为,一个人只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有十之六七是满意的,那他就是成功的。何春雷认为,一个人的成功体现在,他是否对一个时代有贡献、自己是否认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