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林群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7-09-11      来源:      作者:曹荣荣 华丽娜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3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所林群院士应邀到访我校。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林群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两场专题学术报告,并走访了青岛市两所中学。

9月6日上午,林群院士在校剧院作题为《将大学微积分降到最低点》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主持,全校7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报告中,林群院士详细讲解了大学微积分内容的改革思路。他认为,微积分使人有基本的数学思考能力,要真正理解数学才能用好数学。林群院士用少量知识点和不超过四行的表达与论证,给出了微积分基本定理。

9月4日、5日下午,在高红伟的陪同下,林群院士分别在崂山区第七中学和青岛大学实验中学作了题为《微积分速写》的专题报告,与初中师生们一起分享微积分的思想。9月5日上午,林群院士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与60多位教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座谈互动。

林群是数学家、数学教育家,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主要致力于计算数学研究,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B. Bolzano数学科学成就金奖。他对数学的普及、传播和教育工作十分关注,著有《微积分快餐》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