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举办专业认证辅导系列报告会

日期:2017-09-18      来源:      作者:王海荣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3日、14日、15日上午,我校分别邀请东华大学丁辛教授、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湖南大学徐伟箭教授、郑州大学宋玉教授来校作专业认证辅导系列报告。教务处处长孔伟金、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教务处副处长原明亭分别主持,相关学院负责人、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参加。

在《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中,丁辛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意义,目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Outcome-Based Education (OBE)”,即建构“结果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学生中心理念,并持续改进;最后,丁教授谈了自己作为认证专家参加院校专业认证的体会,对青岛大学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护理学专业认证与护理人才培养》报告中,孙宏玉教授结合近年来主持全国范围内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从专业认证产生的背景、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认证成效、认证中发现的问题、专业认证的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要点及考核标准,提出以专业认证推动护理学专业的建设和改革。

徐伟箭教授以《如何撰写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为题,主要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七个通用标准,逐一阐述如何写好自评报告及专家特别关注的地方。

宋玉教授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知与体会》为题,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深度参与者的角度,介绍了他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知和体会,并分享了郑州大学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宝贵经验。

学校自2017年开始正式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并将其列为2017年教学重点工作之一。遴选确定护理学、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软件工程、纺织工程、服装工程专业6个专业,作为第一批参加教育部专业认证的专业;此次专题辅导报告的举办,有助于各专业深入理解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与要求,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深化一流本科教学改革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