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物理学奖评审主席伊格纳斯来我校访问研究并受聘名誉教授

日期:2017-10-09      来源:      作者:王彦欣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物理学奖2016年评审主席、瑞典林雪平大学教授奥尔.伊格纳斯(Olle Inganas)于9月21日开始,作为我校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专家和国家高端外国专家来我校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杂化材料研究院)进行短期访问研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会见了伊格纳斯,并向他颁发了我校名誉教授聘书。

访问研究期间,伊格纳斯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The Nobel process and the Swedish 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诺贝尔奖形成与瑞典皇家科学院)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诺贝尔奖的科学创新与形成机制,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师生注入了诺贝尔奖的创新基因。随后,他将其多年的世界前沿的学术积累,凝练成“UV exploit”(紫外光利用)和“Organic photovoltaics for functional modules”(有机光伏电池的功能模式)两个学术专题报告,启迪了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杂化材料研究院)师生科学创新的思维和方法。

访问研究期间,通过参观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杂化材料研究院)的实验室,以及与研究院师生开展学术讨论,伊格纳斯对我校杂化材料研究团队的科学创新和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杂化材料从源头创新、技术发现和潜在应用具有很好的发展势头和潜力,制定了与我校进行杂化材料合作研究的规划和路径。

伊格纳斯教授是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长聘委员和2016年评审委员会主席,瑞典林雪平大学教授。他的科研专注于有机电子器件领域,并在该领域取得杰出成就。1994年-2017年间,伊格纳斯在Science、Nature、JACS、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SCI论文534篇,总引用次数超过25000次,H因子高达81。2010年位居瑞典科学论文引用次数前十名,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汤森路透社(Thomson Reuters)评为高被引科学家和高影响力科学家。同时,他所创办的光伏高技术企业引领了该领域的技术发展。

伊格纳斯在我校的访问研究活动,由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主任、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杂化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唐建国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