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召开医学发展战...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德国凯驰公司丹尼斯·达姆柯勒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7-10-23      来源:      作者:孙万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9日晚,全球清洁技术领军企业德国凯驰公司专业产品设计部负责人丹尼斯.达姆柯勒先生,应邀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作了题为《国际化企业中的产品设计与品牌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沈精虎教授主持,全院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丹尼斯.达姆柯勒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国际化企业德国凯驰公司的发展历程、品牌理念、产品及服务领域,接着结合自己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大量设计案例详细讲解了国际化企业中产品设计开发的流程和方法。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达姆柯勒先生耐心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就“设计创新能力的培养”、“产品设计与用户需求的关系”、“产品设计中如何寻求商业利益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和“国外企业对设计专业毕业生能力的要求”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引导并鼓励学生通过多提问题获取更多的知识和灵感,对设计要始终保持浓厚的兴趣和进取心,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丹尼斯.达姆柯勒先生是德国凯驰公司专业产品设计部负责人,毕业于德国著名的哈勒艺术和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1998年,进入德国凯驰公司建设并不断完善工业设计研发体系;2004年,担任凯驰公司专业产品设计部负责人一职。凯驰专业产品设计部门在达姆柯勒先生的领导下多次获得红点设计奖、IF设计奖、Good Design等众多国际性设计大奖,他本人也由于在该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获得2015年美国工业设计学会国际优秀奖。还参与创立德国工业设计专家交流协会,该协会会员多为西门子、喜利德、MAN等德国知名企业设计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