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全国老龄法治与老年人权益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7-11-20      来源:      作者:隋臻伟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7日至19日,“全国老龄法治与老年人权益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青岛大学老龄问题与老龄法治研究中心”同时揭牌。本次研讨会由法学院主办,青岛市法治青岛建设研究会协办,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曹建,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张恺梯,山东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青岛市老龄办主任赵宝玲、副主任高恒文,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白晓芹,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庆,山东省老龄办权益处处长单既有,北京青檬养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敬波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并致辞。

邵彬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全国老龄办、山东省老龄办、青岛市老龄办的各级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对青岛大学法学院,特别是对青岛大学老龄问题与老龄法治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在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大学和法学院的发展情况之后,他希望老龄法治研究中心所有研究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论述,结合青岛地方特点,依托学校法学、社会学、管理学等学科优势,努力打造老龄法治问题的全国性研究品牌。

会议研讨分为八个专题,与会专家围绕开展老年法研究的意义、中国养老立法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养老企业常见的涉法问题、养老机构如何规避法律风险、《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配套法规立法、老年人权益保护之主体、老年人社会保障的问题与对策、老年人虐待及其防范措施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青岛大学老龄问题与老龄法治研究中心”是山东省第一家老龄问题和老年人权益保护研究机构,中心主任由法学院院长董和平教授担任,中心将围绕“一个服务”“一个平台”和“一个声音”开展工作。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政府实务部门和社会各界从事老龄问题研究、老龄事业管理和老龄产业发展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