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17-12-05      来源:      作者:王晓慧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日至3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决赛在济南舜耕中学举行。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的“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和“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并获佳绩。

在“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中,由王晓慧、韩翠苹指导,机械工程专业蒋帅、祁培文、姚凯文设计的“篱架葡萄水溶肥遥控施肥机”获一等奖;由王晓慧、高竞指导,机械工程专业朱晨旭、李本建、马文杰设计的“轴承保持架自动整列机”获二等奖。由江东指导,服装专业杨虹设计的“弥瑞”和服装专业张薇设计的“融”分别获得“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中,由郝蔚指导,服装专业闫金慧、马安妮设计的“黑白与时交错”和由解晓君、徐晓春指导,服装专业刘雪丽、吕玲瑜设计的“银杏系列”分获连衣裙组二等奖。由郑爽指导,服装专业程昕、崔静、李慧琳设计的“墨上花开”和由孙晓峰指导,服装专业马艳红、康俊俊设计的“门神迹”分获连衣裙组三等奖。由魏娜指导,服装专业焦楚妍、初雪梅、刘常甜设计的“灵”获校服组三等奖。

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是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而组织的综合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共设“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海尔洗衣机杯”智慧洗护双创大赛、“优优汇联杯”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大赛、“实习委员杯”求职精英挑战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国泰安.赛名师杯”教师创课大赛8个比赛科目。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0多所学校的13000多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比率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