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型课程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8-01-21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津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9日,学校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研究型课程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分管教学院长、研究型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和通识教育核心课程项目负责人、有意愿开展研究型课程教学改革的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李波、徐敏两位教授分别介绍了研究型课程教学改革的经验做法。李波教授深入解析了研究型教学,分别从理念转变、内涵和本质、实施的关键环节以及融合信息化手段改革教学方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研究型课程开展情况。徐敏教授结合“文学批评”翻转课堂介绍了经验,从文学批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积极有效学习共同体的营构、数据驱动的教学干预及效果、教学评价与反思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于永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学校正在大力推进研究型课程教学改革的意义,指出在新时代下教师要主动更新课程质量观,要主动做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要主动引导课程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各学院(部)重视研究型课程教学改革,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本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