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决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8-04-11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于津霞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31日,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决赛在北京、杭州、青岛等31个赛点同时进行,来自全国231所高校的629支队伍、628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科技术学院的50名学生组成5支队伍在我校赛点参加了比赛并获佳绩。

我校获全国高校二等奖、山东省高校一等奖,总成绩列全国所有参赛高校第16名、列山东省所有参赛高校第2名。“酒酣胸胆尚开张”队、“西北望 射天狼”队获全国团队一等奖,“会挽雕弓如满月”队获全国团队二等奖。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周强、张志梅、陈宇、刘征,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李建波、杜祥军获指导教师全国一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