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2018中韩小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在我校世翰孔子学院顺利举行

日期:2018-05-04      来源:      作者:郭润萌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日,世翰大学孔子学院接待了来自木浦市大洞乡校小学校的17位学生代表,和来自上海崇明区实验小学校长带领的20位中国小学生代表团。他们在世翰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拉开了中韩小学生为期四天的国际交流活动的序幕。

在活动前期,世翰孔院韩方院长丁起荣、中方院长朴英姬带领孔院职员、志愿者统筹安排、分工明确,为确保中韩小学生文化体验活动的顺畅进行做了周密详细的安排布置。为了契合小学生的性格特点,在此次文化体验馆的设计和安排上,增设武术馆和脸谱馆,力图通过老师讲解和学生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在三个小时的体验活动中,孔子学院为小朋友们安排了展馆参观、武术表演、脸谱绘画、茶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能够借助多个展馆的不同功能,为学生提供多角度、多层次的中国文化环境,帮助中韩小学生更好的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在历史馆,汉字的演变、四大发明的互动体验引得小学生们的连声赞叹;在武术馆,“金鸡独立”、“一字马”,中韩小朋友们争相展示自己的才艺;在孔子馆,小朋友们进行了京剧脸谱的绘画比赛,大家奇思妙想,用色彩填充着自己的想象;在演艺厅,小朋友们看到了中国的传统服装,纷纷试穿体验。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使中韩小学生深刻体验到中国厚重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充分了解现代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同时借此机会,加强中韩小学生的情感交流,开拓视野,加深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