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日期:2018-05-15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何军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3日上午,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睿思楼122室召开。评估专家组由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大学教授娄成武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米加宁,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宏山,山东大学教授曹现强。评审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主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赵普光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专家组按照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程序对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质询和指导。专家组还分别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情况。

评审专家经过讨论后一致认为,青岛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准确,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可行。人才培养符合国家标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成果丰厚,人才培养制度健全,管理过程规范,有严密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教学基础设施健全,能够满足人才培养的基本需求,人才培养成效较为显著。一致同意通过青岛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并建议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调整、优化教师结构,适当补充高层次青年人才;适当扩大国际国内学术交流;适当增加基础投入,改善师生办公、学习基础条件。

丁金光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表示感谢,他说,青岛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整体实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