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调研指导我校...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综合新闻
· 我校获评全国2021-2022年...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 第二届全球视野中的教育...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一青年教师科研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日期:2018-05-2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薛玉章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青年教师吴广磊博士一篇题为“Design of carbon sphere/magnetic quantum dots with tunable phase compositions and boost dielectric loss behavior”的科研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0.1 %热点论文(Hot paper,指近2年内发表的论文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0.1 %以内)。

该工作发表于中科院大类一区杂志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影响因子,IF =6.216)上,吴广磊为该工作的第一兼通讯作者、我校为该工作的第一单位。

针对当前日益严重的电磁污染问题,吴广磊等人巧妙利用油相热分解方法,以单分散无定形碳球作为磁性纳米颗粒的载体,在其表面成功负载四氧化三铁(Fe3O4)量子点;经热处理和碳还原反应后,将附着的Fe3O4量子点部分转化为磁性金属铁(Fe);最后通过构建多界面法和利用磁性量子点引入偶极子极化,增强了制备出的复合材料(C/Fe-Fe3O4)的介电损耗能力。该材料在处理民用电磁干扰和雷达隐身中极具潜在应用价值。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173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