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知行论坛”举行系列学术活动

日期:2018-06-19      来源:      作者:安琦 刘梦竺 姜天奇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在静思楼旅游数字实验室连续举办了三场“知行论坛”系列学术活动。

6月13日上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学院特聘终身教授屈海林作了主题为“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马波主持报告会。屈海林首先介绍了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他以“为什么要做研究”为开端,从“共享研究”“自我理解”“教学应用”等方面分析了做研究的原因。他表示,确立研究目标时要与个人兴趣相结合,并提出要通过“参加会议、论坛”“校对工作”等方式来“投资”自己,积累自己的“国际货币”。屈海林阐述了“怎样使自己的论文在SSCI期刊上发表”,从“为什么考虑发表”“应该选择哪个期刊递交”“需要如何准备自己的手稿”这三个问题入手,引出论文要有价值、有贡献,能让人感兴趣,并强调了选择正确期刊的重要性。

13日下午,屈海林作主题为“美国旅游教育状况与启示”的学术报告。他分享了2018年全球旅游与酒店发展新趋势,总结了全球新形势下潜在的“全球经济危机”“地区冲突”等六大变化,并总结了“未知的目的地”“地道的美食旅游”等十个2018年的旅游发展新趋势。他还分析了“X一代人”和“Y一代人”以及“千禧一代人”的旅游新需求,指出酒店业应该从客户体验入手,使他们灵魂和身体都能得到满足,同时要打造更有家的感觉的酒店。

15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型教授赵金林作了主题为“国际酒店及旅游业经营环境与竞争战略分析”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张言庆主持报告会。赵金林从战略管理思想出发,分析国际酒店及旅游业经营环境及竞争战略。他指出,要想向全球发展,必须对周围环境进行“扫描”,既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技术及生态环境等宏观环境,也包括利益相关者、竞争因素及供给因素等围观环境。赵金林说,管理者需要不断分析当前的环境形势,更新管理理念,以适应社会及市场发展。他还系统讲述了在新的资本市场和管理理念下,如何有效进行市场营销和产品控制,提出企业要发展新品牌、新产品、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