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2018年全国新闻学教学科研高级研讨班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07-15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韩珊珊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9日至13日,来自海内外60多所高校的近150位新闻学教学科研人员及业界精英代表齐聚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新闻学教学科研高级研讨班。此次研讨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新闻学研究会主办,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以“融合.规范.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端正态度、理顺思路、明晰规范,促使我国新闻学教学与科研在有机融合多学科知识与方法、紧密联系新闻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快速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研讨班开幕式并致辞。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秀凤主持开幕式。

李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说,青岛大学非常重视办好新闻与传播学院,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两年多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等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创造条件,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在省内乃至全国拥有一定影响力的新闻传播学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重镇。他指出,此次研讨班将会为全国各高校新闻传播专业的教学科研带来积极的影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新闻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郑保卫,惠州学院教授张波先后致辞。郑保卫指出,2018年既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又是中国新闻学百年,还是改革开放40周年,应当抓住时代机遇,使新闻学永葆青春、蓬勃发展。张波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在研讨班的学习感受。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和腾讯等高校和传媒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了10场学术讲座。研讨班还举行了“新闻学教学”和“新闻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并开展了第四届“全国新闻学青年学者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