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吉林大学教授曾小华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9-04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3日下午,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小华教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在博知楼302室为师生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动态及关键技术研究进展》学术报告,这是机电工程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的第2场,相关专业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曾小华从新能源汽车发展背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概述、主流新能源汽车车型、国内外研究现状四个方面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当前的发展动态;随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纯电动VCU开发、Golf插电式四轮驱动汽车、DFSK—风光580—P2CVT项目等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最后,他结合目前其所从事的研究方向与吉林大学混合动力创新团队,对于在校师生的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

曾小华的研究领域为电动与混合动力关键技术、故障诊断与容错、液压轮毂驱动、汽车电控技术。担任《汽车工程》等国内核心期刊和 IEEE、VPPC、Int. J. Vehicle Design等国际期刊的十数个期刊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科技部“863”子项目、省部级等20余项纵向课题和30余项横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