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同济大学教授郑春荣做客外语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第33讲

日期:2018-09-04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綦甲福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第33讲。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春荣应邀作题为《世界格局大调整背景下的中德、中欧关系》的学术讲座。德语系主任綦甲福教授主持讲座,校外内260余人聆听了讲座。

郑春荣梳理了默克尔执政以来中德关系的演变与中欧关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分析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以来不断“退群”所产生的影响,重点论述了世界格局的大调整和中德、中欧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他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学习;把专业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注重专业技能培养。

郑春荣是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智库)主任、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欧盟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欧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会理事,上海欧洲学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欧美同学会理事、留德语国家分会理事。《德国研究》杂志副主编,《德国发展报告》(德国蓝皮书)主编。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以及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教委、中国外文局等委托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