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2018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青大集训营结营

日期:2018-09-1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津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3日,2018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青大集训营在浮山校区博文楼顺利开营,集训为期三天四夜,共40课时,来自全校19个学院(学部)的81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集训。

集训内容紧密围绕创业意识理念、创业基础知识、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训练展开,设置了团队拓展训练及创胜之道、 创销为王、创越时空三大实战模拟模块。通过拓展训练,挖掘学员潜力与激情,打破年级与专业隔阂,增强团队凝聚力;“创胜之道”模块中,通过系统训练和使用商业画布、大数据指数调研、分析模型等工具,带领学员解析商业模式;“创销为王”模块中,以场景模拟为基础,帮助创业者明确市场营销与销售的概念和区别,体验市场竞争的残酷,掌握和提高营销致胜、危机处理能力;“创越时空”模块中,帮助创业团队构建高仿真企业经营和商战环境,模拟企业实际运行。通过学习和模拟实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学校采取积极措施保障集训顺利开展:为完成课程并通过考核的本科生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学分奖励;选拔集训中涌现的优秀项目及团队晋级“海鸥行动”市级大赛并予以重点培育扶持;优秀项目在申请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时予以优先考虑。

“海鸥行动”由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起,各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在青高校及创业服务机构共同参与举办的全程化、全链条大学生创业培育和创业项目选拔工程,通过在全市举办以引导式培育为特色的创业大赛,培育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团队,并纳入重点培养范围,提供集“场地+导师+资金+课程+商机+推广”六位一体的系统性创业提升。学校通过定期组织创业培训和比赛等形式,使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掌握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挖掘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增强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