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09-26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1日—2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协、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8年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加大赛并取得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实体机器人比赛中,武玉涛、陈壮、郑鹏飞、张宝林、徐永太制作的竞技类双足送水机器人;李杰、邹新源、陈壮、李永鑫、武玉涛制作的“一种适应各种姿势的深井救援机器人”;赵高俊、姜旭光、张成飞、寻明格、国阳制作的“仿生蝠鲼机器人样机”在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在3D动画比赛中经过参赛选手的五分钟讲解和两分钟的答辩,最终刘炳斐、孙莉萍、乔玉、贾增庆、叶友杰制作的“方盒式串盒分离自动穿串机”和田晨、胡旻昊、谢馨莹、苏发、杜宗钢制作的“小型无污染颜料制造机”获得一等奖;韩超、窦光义、彭可、庄景博、李鹏刚制作的“方轮爬楼轮椅”获得二等奖。同时,在SolidWorks建模比赛中王艺颖、何锡兴分别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青岛大学、山东大学等80余所高校参加,经过项目预选、初赛等层层选拔,近800项作品参加了决赛的现场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