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德国弗里茨-蒂森基金会前主席雷格来校作学术讲座

日期:2018-09-28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扈炳良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5日下午,德国弗里茨-蒂森基金会董事会前主席雷格应外语学院邀请,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47讲,作题为《德国高校国际化趋势与留学生教育》学术讲座。德语系主任綦甲福教授主持,德语系50余人聆听了讲座。

雷格依据最新的数据资料介绍了德国高校的概况及当前德国高校发展趋势及其面临的挑战。报告中,他用图表等形式对德国各类高校及其毕业生数量、外国留学生的比例及其近年来的变化作了介绍和分析,当今在德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中,中国学生数量最多。此外,他还重点通过对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2018年夏季发布的“德国教育”报告的解析,指出当前学科课程的发展趋势及其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德国高校近年来所面对的挑战——极右翼思潮和逆全球化发展等趋势。他认为,德国高校仍需继续保持开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最后,报告介绍了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的中国战略,并对深化建立在中德政府协商基础上的双方合作进行了展望。

雷格是德国弗里茨-蒂森基金会董事会前主席,现任埃尔福特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上海同济大学中德国际日耳曼学研究中心董事会成员、布达佩斯安德拉什大学董事会成员、布加勒斯特新欧洲学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在司法领域出版专著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