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召开医学发展战...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教授LOBONȚ OANA RAMONA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10-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魏小平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博士生导师LOBONȚ OANA RAMONA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11报告厅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绩效角度来讨论公共部门监管》的学术报告。

该报告基于LOBONȚ OANA RAMONA对欧盟国家公共部门绩效的研究,考虑了定义和衡量公共部门绩效的复杂性,并总结了测量特定相关性稳健国际比较的绩效的理论和实证框架。研究表明,公共部门需要概述总体指标(不可观测的因子模型,以及参数和非参数聚合指标),这些指标可以在其子行业中广泛使用,如基础设施、医疗保健、司法、社会服务、教育、行政和其他服务领域。此外,治理的多维度涉及法规、政策、措施、体制机制和文化基础设施。

LOBONȚ OANA RAMONA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公共组织的管理、公共政策、福利、善治、公共领域和新的政府形式。她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从2017年6月至今担任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发展机构蒂米什瓦拉的项目评估顾问,进行顶级研究并促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