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举行“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日期:2018-10-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东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10月18日到19日在青岛举行,两校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8日上午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专业讲解人员的引导下,留学生们参观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科考船共享平台、创新成果展厅、“透明海洋”观测系统、深蓝大脑系统仿真与协同控制中心及综合展示中心。

10月18日下午在海尔文化展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留学生们一同参观了海尔文化展,了解了海尔从最初的一家小厂发展到全球第一白电品牌的发展历程,文化展的图片、案例、宣传标语、创新载体以及宣传视频让留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海尔的拼搏精神,留学生们还参观了海尔的人才培养和创客加速培训基地--海尔大学。

当天下午留学生们还来到青岛港集团,参观了青岛前湾港集装箱码头的集装箱装卸作业,并在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20万吨级矿石码头观看了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桥吊并排矿石装卸作业。

10月19日上午留学生们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内,沿着青岛啤酒文化的萌芽历程,通过图片、文字和实物等共同回忆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底蕴。留学生普遍反映,在这次文化体验活动中,亲眼见证了中国在科技发展和工业建设方面所取得了巨大成就,非常感谢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次有意义的感知中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