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理学院院长卢小泉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8-11-1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叶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理学院院长卢小泉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了题为“卟啉电化学”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卢小泉教授讲解了卟啉电化学历史研究进程及研究现状。卢小泉教授团队结合光生电子和空穴对的分离效率严重的制约着光催化材料的进一步推广的这一弊端,构建了一种新的电子转移体系-“Cascade System”,从理论到实验深入的研究了多步电子转移行为对于光催化剂催化性能的影响,并利用软探针分子对各种材料微界面的电子转移速率常数进行了量化研究。此外,卢小泉教授还介绍了可视化传感器的设计原理及其特点,然后从负载型与非负载型两种贵金属纳米界面传感器入手,重点介绍了可视化传感器的应用研究。

卢教授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是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甘肃省电化学技术与纳米器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兼任中国电化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常务理事,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电化学,可视化传感,分析化学中的新技术新方法研究等。近年来在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 Small, Nanoscale, 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其中一区以上70余篇。出版专著8部,其中英文合著2部(各1章节);软件著作权一项;申请相关专利60余件,其中授权4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