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语世相约 剧汇青岛”第21届外文短剧大赛举行

日期:2018-12-13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扈炳良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1日、12日晚,外语学院在学校剧院举行第21届外文短剧大赛。本次大赛以“语世相约,剧汇青岛——Qingdao Tales Dramatized in World Languages”为主题,紧密结合青岛的历史社会文化,从两千年前的大义凛然殉节的田横五百勇士,到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小浪花”志愿者团队,来自外语学院八个外语教学系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们,用中文、英语、日语、韩语、德语、法语、西语等七种语言,演绎青岛前世今夕,讲述青岛多彩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黎明11日晚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英文版《崂山道士新传》沿袭了道教的阴阳相生、山水清风的舞台风格,用诙谐幽默及感人至深的多层次表达,带领观众重走王生求仙寻道、寻找初心之路。法文版《田横五百士》又为观众呈现出一曲英雄凯歌,领略即墨海岛上集体殉忠的五百士的忠义之魂。英文版《小浪花》,弘扬了青大学子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奉献社会的上合精神,并为大家展现了上合峰会志愿者们工作与生活中鲜为人知的一面。德语版《中山路一号》讲述了一位德国少校和一位爱国少女在岛城中山路一号发生的家国故事。西语版《一步之遥》用一场渺小却凛然热切的爱情,体现了德占青岛时期的冷酷与柔情。英文版《石老人的传说》,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如果有来生,再续父女情,用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石老人的文化魅力。

外文短剧大赛是外语学院紧扣国际化、结合多元文化氛围开展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创办历史悠久,在校内外具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迄今连续举办21年(1998年—2018年),把多种语言与戏剧美育密切融合,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青岛故事,让学生成为中国文化、青岛文化的坚定守护者、自觉传承者和积极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