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02-23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陈沉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在办公楼407作了题为《大气细颗粒的毒理与健康危害》的高端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玉新教授主持讲座。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讲座。

江桂斌院士首先从中国国情出发,对国内现在的大气细颗粒物污染、地域和组成,以及对健康的危害作出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对现行基于大气细颗粒物污染的各种研究方法做出了生动的讲解,并分析了各种研究方法的优势与不足。最后,江桂斌院士强调了中国大气污染的复杂性以及治理污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报告之后,江桂斌院士认真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关于评估实验的复杂性以及如何建立健康效应研究等问题。

江桂斌院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院长,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化学会ES&T杂志副主编。研究领域涉及化学污染物形态、分析仪器研制、毒理与健康等。曾负责和完成我国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研究的第一期国家863项目。现为中科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B类)“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专家组组长。在国际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700余篇,出版专著14部,在国内外学术会议、著名高校和研究所作大会报告或邀请报告590次。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长江学者成就奖及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