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02-2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叶超 丁晓腾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3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求真厅作了题为《单细胞分析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院副院长许元红教授主持。本次报告是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活力生命”论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季第1讲,生命科学学院庆祝学校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报告中,李景虹教授介绍了单细胞生物学发展的关键、发展趋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阐述了其团队在单细胞分析方面所取得的典型工作,从单分子miRNA成像、活细胞内多元核苷成像及细胞信号转录机制的原位无标成像、高通量RNA成像,分析未来几年单细胞分析技术发展的目标与机遇。李景虹教授表示单细胞研究将更准确、更全面地反映细胞生理状态和过程,对于疾病早期诊断和个性化治疗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层层深入,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交流效果良好。

李景虹,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分析化学所所长,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基金委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电化学与纳米电分析化学、生物传感与生物分析化学以及单细胞分析化学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在Nature Nanotech., Nature Protocol,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Anal. 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论文被引用>39,000次,H-index 104 (Google Scholar)。2015年-2018年连续四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创新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任ACS Sensors, Small Methods (Wiley), Materials Today Adv. (Elsevier), Cur. Anal. Chem.等期刊编委或副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