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首届图书馆节暨读书节开幕

日期:2019-04-16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闵灏 文/孙连营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2日下午,我校首届图书馆节暨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开幕式。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宣读了首届图书馆节暨读书节活动实施方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胡金焱在致辞中谈了对大学图书馆的三点理解:第一,办学理念和文化底蕴是大学育人、育才、学术精神的综合象征与标志;一所大学图书馆的丰富馆藏、大量借阅、优雅的阅览环境等方面,能体现出这所大学所散发的独特文化魅力,并使人油然而生对图书馆进而对这所大学的向往。其次,大学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传承最重要的支撑力量,要把图书馆变成大学集图书文献中心、数字中心、信息中心、学习中心、学术中心、交流中心等融于一体的学术文化共同体。最后,现代图书馆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是利用物联网信息技术承载浩瀚知识库的最重要载体,信息化、物联网、数据库、文献库、云计算、大数据等的发展,让海量知识和现代图书馆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时空限制,图书馆要适应信息时代需求,在服务师生、教书育人方面更好地发挥科学引领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在图书馆馆长陆婕的引导下,胡金焱、汪黎明等与师生一道兴致勃勃地来到图书荐购活动现场,精心挑选了《拜占庭帝国史》《发现你的行动力》和《皖河散记》等图书,老师和同学们也踊跃参加现场图书荐购。

本届图书馆节暨读书节从4月中旬开始,5月底结束,历时近5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