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郝文武教授来师范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04-29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6日下午,师范学院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郝文武教授在德润楼301会议室作题为《教育的公平正义与超公平正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李福华主持,师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郝文武教授从独特的视角来研究教育公平与正义。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正义是公平与超越公平的持续相互促进状态;教育公平是教育平等和教育效率的持续相互促进;教育扶贫是教育正义不可缺少的重要追求;追求教育正义必须大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率。他还与到场师生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福华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赞扬了郝文武教授在教育哲学与教育公平研究方面的高深建树,鼓励大家多读相关文献著作,培养自身哲学思维,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郝文武,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首任院长,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带头人、博士后流动站站长,教育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当代教师教育》、《西部教育报告》主编。主要从事教育学原理、教育哲学和教师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出版《教育哲学》《教育学的改造》《教育公平的本质与测评》等专著和教材8部,发表论文百余篇,主编学术著作和研究报告30余部(篇),承担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课题20余项,教学科研成果多次获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