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当代观念性写实水彩风景画青年人才培训”开班

日期:2019-05-22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陆平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0日上午,由美术学院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当代观念性写实水彩风景画青年人才培训”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班。全国艺术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会召集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山东省文化厅原厅长亢清泉,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中国画院副院长刘万鸣,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处处长冯令刚,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魏胜吉,校长夏东伟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主持。

冯令刚、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坚、夏东伟分别致辞。夏东伟对莅临专家表示欢迎,对入选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岛是水彩画传入中国最早的城市之一,也是著名的写生基地。水彩画作为世界艺术瑰宝,在融入了中国的传统美学思想后,具有了情与景的真实美、民族化的意象美、有与无的虚实美、节奏与韵味的动静美等鲜明特点,成为中西方文化艺术融合的典范。国家艺术基金委将“当代观念性写实水彩风景画青年人才培训”项目放在我校,是对于学校水彩画教学和创作实力的信任。青岛大学水彩画专业的教师队伍具有承接水彩青岛品牌发展战略需要、推动水彩行业走向世界的能力,负有为中国水彩培养青年力量、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的责任。我们必须源源不断地为文艺界培养高水平人才,为社会文化艺术的繁荣不断贡献力量。学校将筹建青岛国际水彩艺术中心,传承发展青岛水彩画文化,培育省内当代水彩艺术产学研相结合的艺术家聚集区与新锐艺术家群落,打造“水彩青岛”的世界品牌,推动青岛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文化、时尚之都和“水彩重镇”。

开班式上,曹意强通过讲座的形式,从艺术的延续与创作等多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对水彩画艺术进行了阐释和注解。

此次培训面向全国招收了30名青年水彩画人才,进行为期45天的集中培训。该培训由国家艺术基金委资助,陈坚、周刚、王绍波、王辉林、窦凤至等全国著名水彩画家主讲。培训结束后,学员作品将在全国巡回展览。